過動、黑眼圈 逾3成兒童苦啊~原來是過敏性鼻炎惹禍
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經驗,以為小孩是個過動兒,可是卻不知道可能是過敏性鼻炎惹禍!根據統計,台灣約有1/4的成人和1/3以上的兒童罹患過敏性鼻炎,台北市的學齡兒童更高達33%。由於白天猛打噴嚏流鼻水,晚上睡覺時又因鼻道阻力是一般人3倍,小小年紀便得了黑眼圈。
  你家小孩有晚上睡不好,白天精神不佳的狀況嗎?醫師表示,這可能是過敏性鼻炎併發的夜間睡眠障礙。在台灣約有近3成以上的小孩,會為鼻子過敏猛流鼻涕困擾不已,導致晚上睡眠障礙。藝人高凌風的8歲小孩就曾為過敏性鼻炎所苦,影響課業。醫生指出,現在有一種最新電波射頻熱透技術,只要5至10分鐘便可以將導致鼻子過敏的神經切除,是目前治療鼻過敏的新突破。
  藝人高凌風的8歲兒子也受過敏性鼻炎所苦,高凌風妻子金友莊表示,家裡8歲小兒子過去就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,她說,之前「弟弟」除了一直流鼻水、鼻塞、打噴嚏和鼻水倒流外,精神也無法集中,記憶力不佳,學習狀況低落,甚至睡覺時呼聲很大,影響睡眠品質,常常必須到耳鼻喉科報到,不斷的吃藥、噴鼻噴劑,但當藥一停或者天氣一變,症狀又開始,讓高凌風夫妻非常困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tog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