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日電
沙塵暴昨天侵襲台灣地區,預計北台灣今天中午以後脫離沙塵暴的影響範圍,中南部要等明天。
由於空氣品質不良,醫師也提醒 ,沙塵暴夾帶的懸浮微粒很容易刺激呼吸道,誘發氣喘(新聞、網站) ,症狀持續更久,有過敏體質者這兩天仍要小心防範。
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林孝義表 示,沙塵暴雖然不是一種過敏原,但是夾帶很多化學物 質,對於血中氧氣濃度差的氣喘患者,或是慢性阻塞性 肺病患者,會帶來刺激。
台北馬偕醫院(新聞、網站)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指出,冬 春天季節交替,溫濕度變化大,原本就是過敏、氣喘的 好發季節,加上這一波沙塵暴來襲,空氣中懸浮微粒濃 度高,一般人會流鼻水、鼻子不通,過敏體質者則會誘 發過敏反應。
徐世達說,如被沙塵暴誘發過敏反應,有的人症狀 可能會持續好幾個星期,因應之道是盡量避免外出,就 是在家裡打開空調,使用空氣濾清器,把髒空氣隔絕在 外面,如果非要外出,最好戴上口罩、或是護目鏡,並 且少揉眼睛,以減少發生過敏的機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tog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